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直文化系統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
發布時間:2017-11-03 09:38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7-11-03

  11月1日,吉林省直文化系統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廳黨組成員和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參加會議。廳黨組書記、廳長馬少紅主持會議,並就省直文化系統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會。黨的十九大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闡明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深刻變化,鮮明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闡述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謀劃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

  會議強調,省直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認認真真深入細致地抓好傳達、學習、宣講、宣傳、落實等重要環節,在全系統迅速形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堅持學用結合,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實到實際行動上,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文化改革發展各方面工作結合起來,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立足文化繁榮發展實際、立足本處室本單位實際、立足每位黨員干部思想和工作實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著力解決文化改革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文化繁榮興盛、建設文化強省的不竭動力。

  會議要求,省直文化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全面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戰略,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文化建設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推動文化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