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出台《關於促進非國有博物館發展的意見》
發布時間:2018-01-15 09:53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1-15

  近日,吉林省文化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國土資源廳、省住建廳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非國有博物館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該《意見》旨在解決制約非國有博物館發展的關鍵問題,促進吉林省非國有博物館健康發展。

  《意見》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加快非國有博物館管理制度建設,以規范准入制度、依法加強內部管理、建立非國有博物館理事會制度、落實法人財產權、健全退出機制等方面為重點,依法依規辦館,提升管理制度建設﹔二是提高非國有博物館辦館質量,從堅持正確的辦館方向、加強對征藏活動的指導、提升藏品保護管理水平、增強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等方面入手,提升藏品規范化管理,進一步發揮社會教育功能﹔三是完善非國有博物館扶持政策,通過加強專業人才培養、落實土地優惠、稅費優惠等政策,更好地推動全省非國有博物館的發展。

  《意見》的發布實施將有利於進一步優化吉林省博物館體系,填補門類空白,也將豐富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方式,構建和完善吉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激發社會活力,保護和傳承吉林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