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二人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所挂牌成立
發布時間:2018-03-29 09:13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3-29

  3月26日,吉林省二人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所在長春挂牌。傳習所將以培養二人轉後繼人才為己任,深入挖掘吉林省民間及有潛質的20—35歲的青年演員進行培養,將有包括三位國家級二人轉傳承人在內的諸多名師,“組團”為青年人才傳藝,讓更多二人轉絕活能夠傳承下去。

  2006年,吉林省東北二人轉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十余年來,吉林省二人轉在傳承創新中不斷發展壯大,吉林省二人轉博物館的建立、兩年一屆的“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的舉辦,使二人轉在東北大地上愈加彰顯魅力,得到父老鄉親的喜愛﹔進京匯報展演、“綠色二人轉中國行”等全國巡演活動的舉辦,讓二人轉征服了愈來愈多的域外觀眾。

    吉林省文化廳副廳長蘇威表示,二人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所挂牌成立,就是要讓這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在吉林大地上得到更好的傳承與發展,讓二人轉事業後繼有人,也是為將吉林省建設成多區塊的“遺產豐富、氛圍濃厚、特色鮮明、民眾受益”的二人轉生態區所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