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實現縣級流動舞台車、圖書車、文化車全覆蓋
發布時間:2018-04-13 10:16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4-13

  4月10日,由吉林省文化廳、財政廳主辦的“配送流動文化車、圖書車發車儀式”在車輛購買地湖南省衡山縣舉行,全新制造的99輛流動圖書車和文化車在此發往吉林省各地,至此,吉林省實現了流動舞台車、流動圖書車和流動文化車縣(市、區)全覆蓋。

  2015年,吉林省出台《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實施標准(2015-2020)》,提出了“各級政府應配備車輛,為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科技館和國有劇團等文化單位開展流動文化服務提供保障”的發展目標,近年來陸續為全省57個國有文藝院團全部配備了流動舞台車。2016年和2017年,吉林省財政廳共安排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項轉移支付資金2117.5萬元,用於公開招標採購流動文化車和流動圖書車,以使流動文化服務成為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的常態性工作,真正實現公共文化服務的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