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旅游產業推進大會在長春召開
發布時間:2018-05-24 10:57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24

  5月22日,吉林省旅游產業推進大會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堅持無中生有、有中生新、創新驅動、創意引領,補齊短板,再造優勢,奮發有為,把資源變為發展亮點,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把白雪換成白銀,把旅游業打造成新的支柱產業。

  景俊海指出,近年來,各地、各部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落實省委部署,立足資源優勢,完善政策體系,塑造特色品牌,強化宣傳推介,全省旅游業實現平穩較快發展。

  景俊海強調,旅游業是衡量一個地區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一要充分認識發展旅游業的重大意義。深度拓展思路,擴大對外合作,形成旅游大格局、大循環、大熱點。推進文化旅游融合,讓文化豐富旅游內涵、旅游兌現文化價值。加快產業提檔升級,打造冰雪天堂、避暑“涼都”。二要加強頂層設計,以先進理念編制旅游業發展規劃。統籌全域、全時段、全要素,發揮規劃作用。聚焦吉林特色優勢,分季度推介吉林旅游。堅持全產業鏈謀劃,做好“旅游+”文章。三要強化優質旅游供給,推動旅游業發展實現新提升。突出冰雪旅游、避暑休閑、通航旅游等,推動旅游產業創新。加快旅游項目建設,放眼世界謀劃旅游大項目、好項目。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立體交通體系和公共服務體系,建好旅游廁所,搞好旅游宣傳。四要堅持改革開放,激發旅游業發展活力。發揮企業主體作用,著力打造開放平台,破解體制機制障礙。五要強化保障措施。加強組織、資金、人才、安全保障,推動旅游業持續健康發展。

  副省長侯淅珉主持會議。長春市市長劉長龍、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參加會議。部分地區和企業負責人作典型發言,省直有關部門和有關市(州)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