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18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8-06-07 09:52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6-07

  6月9日,吉林省將以長春市為主場城市,在全省各地舉辦“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宣傳、展示展演活動。

    主場城市系列活動由吉林省文化廳(吉林省文物局)、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以“文化遺產的傳播與傳承”和“多彩非遺,美好生活”為主題,通過非遺項目文藝演出、文化遺產圖片展覽等活動向觀眾展示吉林省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成果,增強全社會的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文化遺產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

  傳統表演藝術類非遺項目展演活動以觀眾喜聞樂見的傳統歌舞為主,匯集了四平市、鬆原市、延邊州、前郭縣等地具有濃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點的文藝節目進行展演,朝鮮族舞蹈農樂舞《豐收樂》《頂水舞》、馬頭琴演奏《馴馬手》、滿族花棍舞《烏裡歸索》等都是吉林省最具代表性的非遺演藝類項目,形成了獨特的民族風格和藝術價值,為群眾提供生動直觀的體驗。

  “文物考古成果圖片展”通過精美的攝影圖片,將展示近年來吉林省文物考古工作的重要成果,為市民提供了解文物、保護文物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