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第二屆“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6月22日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19 10:22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9

  6月15日,2018白山“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在吉林省政府舉辦新聞發布會。據悉,本屆“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從6月22日持續到10月22日,期間將舉辦涉及文化、旅游、體育、康養、民俗等方面的43項豐富多彩的活動。開幕式將於6月22日在臨江市江心島公園舉行。

  據介紹,本屆“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是由白山市人民政府和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共同主辦,以“休閑、避暑、度假”為主題,由開幕式、宣傳推廣季、文化活動季、旅游活動季、體育活動季、經貿活動季六個板塊組成。開幕式期間還將舉辦白山旅游精品匯、旅游擂台推介、白山旅游精品線路踏線活動、市區文藝演出等活動項目。其中,白山旅游精品線路踏線活動將讓與會旅行商、攝影家和媒體記者,沿望天鵝風景區、長白山南景區觀光旅游線、臨江紅色旅游線和長白鴨綠江中朝邊境風情旅游線進行48小時白山採風考察踩線和業務對接,親身體驗“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的意境之美,全方位宣傳推介白山旅游。

  在未來四個月裡,除開幕式以外的系列活動還將包括“書香白山﹒全民閱讀”系列活動、白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詩情畫意﹒游記白山”旅游游記征文、“風華水韻白山”中秋百年經典詩篇音樂會、長白高山草原露營節暨“星河之約”音樂節、臨江﹒樺樹高山寒地草莓採摘旅游節、“魯能勝地杯”2018長白山國際半程馬拉鬆、全民戶外徒步穿越活動等涉及文化、旅游、體育、康養、民俗等方面的43項活動,力爭吸引1000萬以上游客來白山旅游觀光,實現旅游收入63.4億元以上,達到以節促游、以節聚力、以節提位、以節造勢、以節促建、以節促管的目的,著力助推旅游強市建設。

  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作為白山的重要節慶旅游品牌,今年已經舉辦第二屆了,與去年相比,本屆旅游節將堅持“亮點突出、活動豐滿、強化宣傳、注重實效”的原則,創新突出兩個貫穿,即系列活動貫穿全年、宣傳促銷貫穿全年,實現月月有活動,季季有節慶。旅游節期間,在全力宣傳“長白山之夏”的基礎上,增加“長白山之秋”的宣傳內容和登天池、賞楓葉、過雙節(中秋節、國慶節)等系列活動,將“長白山之秋”列為2018年長白山之夏旅游節的一種延續和一項重要內容。同時,今年在“長白山之夏”開幕式設計上將推出旅游擂台、精品旅游線路發布和旅游精品匯等全新的展現形式,重要節點上以新聞發布會的形式統一對外發布,推出更多精細化、差異化消夏旅游產品和更加舒心、放心的旅游服務,增加旅游市場有效供給。此外,在旅游節系列活動設計上,更加注重新穎性、娛樂性和參與性。摒棄以往參與性差,品質不高的旅游活動,重點打造例如花卉音樂節、讀書分享會、全民微拍大賽等參與性強和關注度高的特色活動,讓舉辦旅游節慶不隻是形式,而是真真正正融入游客心中去。

  “2018中國﹒白山‘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是今年的重點活動之一。”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田雲鵬說,今年全省各地結合消夏避暑全民休閑的主題推出了百余項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活動,包括:東北亞(中國﹒延邊)國際文化旅游推介周、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2018吉林鬆花湖休閑度假旅游節、第五屆中國﹒集安油菜花旅游文化節、2018吉林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節等,內容涵蓋文化、體育、商貿、會展、美食等多個領域,為游客奉獻了一道豐盛的消夏避暑大餐。

  近年來,吉林省立足資源優勢、科學謀劃,以推進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重點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冬季到吉林來玩雪”雙品牌,提升旅游有效供給、大力推進“旅游+”,促進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逐步形成“長白山生態旅游中心”和“長吉旅游經濟中心”雙核驅動的空間布局,東、中、西三大旅游發展區互為支撐,旅游熱點在吉林全境遍地開花、精彩綻放。依托“清爽吉林﹒22℃的夏天”的旅游品牌,結合吉林省特色產品資源和不同游客群體的需求,今年,吉林省推出了長吉圖精品度假游、長白山文化康養游、草原濕地生態游、邊境風情自駕游、都市環線休閑游5大主題旅游、百余項旅游體驗產品,供廣大游客自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