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18中國﹒白山“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25 09:18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5
  6月22日,2018中國﹒白山“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在臨江市江心島廣場盛大開幕。旅游節充分發揮以生態資源、氣候環境、區位條件等為核心的消夏避暑優勢,借天賜“涼”機,助推白山市全域旅游快速升溫。
  據介紹,白山市作為吉林省夏季旅游的重要城市之一,素有“立體資源寶庫”之美譽,這裡山川秀美、景色宜人、文化厚重、歷史悠久,生態文化、特產文化、民俗文化、紅色文化底蘊厚重。本次旅游節以“休閑、避暑、度假”為主題,活動時間將持續至10月22日。
  在未來四個月裡,除開幕式系列活動外,還將舉辦“書香白山﹒全民閱讀”系列活動、白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詩情畫意﹒游記白山”旅游游記征文、“風華水韻白山”中秋百年經典詩篇音樂會、長白高山草原露營節暨“星河之約”音樂節、臨江﹒樺樹高山寒地草莓採摘旅游節、“魯能勝地杯”2018長白山國際半程馬拉鬆、全民戶外徒步穿越活動等涉及文化、旅游、體育、康養、民俗等方面的44項活動,力爭吸引1000萬以上游客來白山旅游觀光,實現旅游收入63.4億元以上。
  開幕式前舉辦了旅游精品匯,市區文藝演出等活動,開幕式期間又舉辦了旅游擂台推介。其後的白山旅游精品線路踏線活動將讓與會旅行商、攝影家和媒體記者親身體驗“山水畫卷﹒生態白山”的意境之美,全方位宣傳推介白山旅游。
  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張景春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我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率先推進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冬季冰雪與夏季避暑休閑兩翼齊飛,形成了“聯動冬夏、帶動春秋、驅動全年”的產業發展格局。當前,我省旅游業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已成為穩定經濟增長、推進轉型升級、加快動能轉換的亮點。“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是吉林省旅發委與白山市人民政府聯手打造的吉林省“避暑休閑”一張亮麗名片,今年的“長白山之夏”文化旅游節必將秉承創意新穎、亮點突出的宗旨,成為我省“清爽吉林﹒22℃的夏天”旅游IP的重要組成部分。
  近年來,白山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生態立市、產業強市、特色興市不動搖,加快推進產業結構由煤林鐵“老三樣”向“新五樣”轉變,全力構建大生態、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務、大文化深度融合發展的綠色產業體系,特別是旅游產業蓬勃發展,建設了一批百億級重大旅游項目,以旅游為牽導的服務業增加值增速連續兩年全省第一。
  今後一個時期,白山市將依托長白山、鴨綠江、鬆花江等優勢資源,不斷加大旅游節點開發和基礎建設力度,打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構建“兩核兩帶六城”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