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消夏避暑資源對接 助力吉林旅游業再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18-07-10 10:02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0

  7月7日,吉林省消夏避暑旅游產業資源對接會在延吉市歡樂宮舉行。來自全國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吉林省各市州政府負責人齊聚一堂,共商消夏避暑資源對接,共謀旅游產業發展大計。

  會上,吉林省副省長侯淅珉從全省旅游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出發,深入分析了吉林旅游全區域、全時段、全要素、全方位的資源優勢,並從招商引資、項目包裝、產品創新、政策落地四個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 
  省旅發委主任楊安娣、省政府副秘書長邱鵬出席會議,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梅河口市、公主嶺市政府負責人結合各自實際,做了地區消夏避暑資源、產品推介,展示了資源優勢,表明了大力發展避暑休閑產業積極的態度﹔來自全國各相關領域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提出了發展避暑休閑產業的主要思路和意見建議,表達了與吉林省開展務實合作的意願。 
  據介紹,吉林省夏季全域氣候溫潤清爽,22度的平均溫度、70%的平均濕度、不超過5的紫外線平均指數、7.3h/d的平均日照時長、多達120天的微風日數、多達110天的白天無降水日數,舒適度全國最優﹔避暑實體資源富集,山水林田城品質好、密度大,“一山”、“三江”聞名世界﹔康養資源獨特,是全國北藥基地、生態大省、農業大省、森林轉型重點地區,處於世界長壽緯度帶,是中國四大避暑區域避暑資源和條件最好的省份之一。
  為了加速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今年,吉林省深入貫徹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起草了《關於推進避暑休閑產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目前已經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通過,將提請省委常委會討論通過後以省委、省政府文件形式印刷,旨在搶佔全球20億、全國3億的有效避暑人群市場,培育新的增長點,打造新產業,發展新經濟,為吉林省振興發展注入新動能,這將是落實總書記“兩山”理論的又一生動實踐。 
  下一步,全省各地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創新政策舉措,著力突破難題,營造良好環境,不斷開創旅游業發展的新局面。同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隻跑一次”改革,在用地、資金、行政審批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讓服務零距離、服務高質量、服務更高效,打造遇事不求人、規則無偏見、投資有商機的良好環境,讓企業安心、舒心、順心地投資興業。此外,全省各地還將結合即將出台的避暑休閑產業政策,結合實際,提前謀劃,因地制宜,制定落實產業政策的配套措施和實施方案,形成推動避暑休閑產業發展合力,推動全省旅游業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