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第五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農民文化節相繼啟幕
發布時間:2018-07-12 09:31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7-12

  以“放歌新時代,喜慶四十年”為主題,以“社會各界參與、千萬市民共享”為目標的第五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將於今年7月至9月舉行。本屆藝術節集中圍繞文藝演出、文化賽事、廣場活動、展覽展示、講座培訓、評先選優五個方面開展活動,省直層面將安排5大板塊130項重點活動。全省各地將廣泛開展音樂、舞蹈、戲劇、美術、攝影、書法、閱讀、創意設計等近千項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這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影響廣泛的活動,培養市民文化興趣,提升文化素養,滿足文化需求,樂享文化成果,著力打造“市民的節日”“百姓的舞台”。

  第五屆吉林省農民文化節將於8月至9月舉行,力求將“送文化”“種文化”與農民文化需求有效對接。省直層面安排6大板塊40余項大型活動,全省縣級以上將舉辦送文化、送科技進村入戶等1000余項活動,送演出下基層1000多場次,送電影下鄉20000余場次。

  跟往屆“兩節”相比,今年的“兩節”活動緊緊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這一主線開展,主題更加鮮明﹔文化資源向老少邊窮地區傾斜,重點更加突出﹔活動更加接地氣,惠民措施也更具體,文藝演出活動中50元以下的低價票佔總票數的65%以上,將讓老百姓得到更多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