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傳統戲劇節將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13 08:51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7-13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文化廳主辦,遼寧省文化廳、黑龍江省文化廳、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協辦的吉林傳統戲劇節將於8月16日—8月31日在長春隆重舉行。本次戲劇節旨在為實現中華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搭建交流互鑒的平台,展示戲曲藝術精品,擴大優秀戲曲院團知名度,提升戲曲人才創造力,進而促進社會各界全面認識和喜愛戲曲藝術。

    戲劇節期間,將有來自北京、上海、河南、浙江、陝西、四川、安徽等14個省市的17個劇種、24家院團,攜《花為媒》《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梁祝》《牡丹亭》《再續紅梅緣》《女駙馬》等名劇赴長春演出。同時,吉林的吉劇、黃龍戲、滿族新城戲,遼寧的喇叭戲,黑龍江的龍江劇、望奎皮影,內蒙古的二人台、皮影戲等劇種也將集中亮相。多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將親臨獻藝,40場大戲引發了春城戲迷的無限期待。

  為讓老百姓更好地共享文化發展成果,吉林傳統戲劇節在展演方式上獨辟蹊徑,以“傳統戲劇進劇場”“傳統戲劇進廣場”“傳統戲劇進新時代傳習所(社區)”等更為貼近百姓的方式演出,市民既可以低票價到劇場觀看演出,還可以免費在廣場欣賞到名團、名劇、名角的精彩表演。

  此外,由吉林省藝術研究院實施的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傳統民間小戲整理改編人才培養”將在戲劇節期間開班,20余位傳統戲劇專家、傳統戲劇代表性項目傳承人等,將就傳統戲劇的挖掘、整理開展高端講座和理論研討,為傳統戲劇的傳承保護發展提供有力的理論支撐和路徑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