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旅發委召開旅游航線開發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8-09-07 09:08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7

  9月4日上午,吉林省旅發委在長春召開了吉林省旅游航線開發工作研討會,深入座談討論2018年吉林省航線開發工作。吉林省財政廳相關處室,機場所在地市、州、長白山管委會旅游部門負責人,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及各支線機場,南航吉林分公司、東航、青島航等6家航空公司,省內部分旅行社負責人參加。省旅發委主任楊安娣出席會議並講話。

  研討會上,長春、延邊、鬆原、通化、白城、長白山旅游部門負責人全面系統地介紹了當地機場運行保障能力,闡述了未來計劃開通的航線規劃。並提出與各航空公司加強合作和實現共同發展的倡議,得到了與會單位的積極響應。幸福航、青島航、南航、東航等4家航空公司先後作主題發言,介紹了目前航班的運營情況,表示要在開通更多航線、加密航班密度、發展吉林旅游航線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黑龍江省和陝西省的參會嘉賓在研討會上做了航線開發工作的經驗介紹,並對我省航線開發會診把脈,結合我省航線開發工作的實際提出意見和建議。黑龍江省機場集團管理有限公司航線開發負責同志建議,應從打造長春機場樞紐龍頭地位,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加強省市之間航線聯動,解決支線通達性不夠的問題﹔借助航線開通,動車開行,實施空鐵聯運、空路聯運三方面入手加強我省航線開發。

  榆林機場航線開發負責人在介紹相關經驗時說,榆林主要依靠補貼撬動加速航線拓展,航線補貼資金逐年遞增,今年達到3億元。重點補貼客座率高,貢獻大的主力航線,穩定機場運營根基。這為我省支線機場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

  楊安娣向與會各部門長期以來對吉林省旅游航線開發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對下一步旅游航線工作進行了部署。她說,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航線開發工作,特別是景俊海省長對航線開發極為關注。今年6月,我委會同省財政廳重新修改完善了《吉林省省級旅游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航線開發與培育部分)實施細則》,結合當前航線開發工作重點,對補貼范圍、標准、方式等內容作以更為科學的明確。目前,全省六個機場所在地政府都極為重視本地區航線開發工作,均投入資金用於航線補貼。同時,在省政府的有力推動下,長春機場空域問題也將在近期得到解決。這為吸引航空公司參與我省航空市場運營提供了必要的客觀條件。她強調,旅游航線工作是推動經濟社會更快發展的重大助力,也是展示吉林旅游形象的亮麗名片。希望各航空公司積極參與吉林省旅游航線網絡規劃布局,繼續加大力度支持機場運力投放、品牌打造和臨空產業發展,共同為吉林省經濟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