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第二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21 09:36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9-21

  9月17日晚,由吉林省政府主辦,吉林省民委、省文化廳等部門承辦的吉林省第二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吉林市人民大劇院舉行。來自中國音樂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東北師范大學以及各市州文藝院團的經典少數民族節目參加了演出,新疆、西藏等地也應邀選派經典節目亮相開幕式,成為本屆文藝會演開幕式的一大亮點。

  本次全省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於9月16日至21日在吉林市舉辦,全省共有12個代表團參加文藝會演比賽,其中有58個聲樂、舞蹈類節目和4台民族歌(舞)劇。預計參加本屆文藝會演活動總人數將達到1500人,涵蓋朝鮮族、滿族、蒙古族、回族等16個民族。

  相比2009年舉辦的吉林省第一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本屆會演規模更大,參與的少數民族更多,作品也更新,參演節目全部為近幾年新編創的具有少數民族特色的優秀劇目。旨在各族群眾歡聚一堂,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和獨具特色的節目,集中展示吉林省少數民族文化發展成果和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良好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