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吉林省廣場舞大賽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26 09:11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9-26

  9月20日,由吉林省文化廳主辦,吉林省文化館承辦的2018“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吉林省廣場舞大賽在長春市體育館盛大啟幕。來自全省各地的25支廣場舞代表隊、近千人參加比賽,創歷史之最。參賽選手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既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離退休職工,也有在校的大學生,還有來自鄉村的農民,最大年齡70多歲。參賽作品內容豐富,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地域特色、職業特色、群體特色。比賽參與面廣、影響力強,有效拓展了群眾文化舞台,為加強各地廣場舞愛好者的學習與交流搭建了一個廣闊平台。

  值得關注的是,“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微信互動平台,在比賽期間正式上線運行,並進行了現場同步直播。這是吉林省文化廳和省教育廳、省衛生計生委、省體育局、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等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數字吉林”建設的決策部署,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協作網建設,推動“健康生活﹒悅動吉林”活動向更高層次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網絡直播技術的引入,實現了活動的線上線下互動交流,讓更多百姓有機會感受現場熱烈氛圍,進一步提升了活動的社會參與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