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旗裝雅韻”交流展亮相廈門市博物館
發布時間:2018-11-01 08:58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1

  為促進吉林、福建兩省文化合作,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廈門市文廣新局承辦,吉林省博物院與廈門市博物館共同協作組織的《旗裝雅韻——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滿族服飾展》在廈門市博物館開幕。開幕式後,相關專家為各位來賓、同仁、現場觀眾及志願者進行了詳實細致的講解與介紹,並回答觀眾的提問。

  本次展覽是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項目。為更好地傳承展示滿族服飾文化,吉林省博物院特地遴選廣大觀眾喜聞樂見的旗袍、馬褂、旗鞋、佩飾等文物近百件,以異彩紛呈的民服、品秩有序的官服、琳琅滿目的佩飾和八旗甲冑四部分,多角度展示滿族服飾的民族特征和地域特色。使觀眾更多地關注真正的滿族服飾,推進滿族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