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15幅作品赴俄羅斯參加第20屆東北亞地區美術作品展
發布時間:2018-11-12 09:25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2

  10月29日至11月1日,第23屆東北亞地區地方政府首腦會議暨第20屆東北亞地區美術作品展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舉辦。俄羅斯濱海邊疆區代州長尼古拉耶維奇、吉林省省長景俊海以及日本、韓國、蒙古國相關省區地方政府首腦參加了開幕式。

  作為地方政府首腦會議的一項文化分科活動,東北亞地區美術作品展始於1994年,已經連續舉辦了19屆。美展活動分別由中國吉林省、日本鳥取縣、韓國江原道、蒙古國中央省、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政府輪流主辦。

  本屆吉林省參展作品有油畫2幅、國畫8幅(其中包括1幅工筆作品)及書法4幅、水彩1幅,均為吉林省著名藝術家作品,以不同視角展示了吉林省自然景觀和風土人情,飽含時代氣息和傳統情懷,體現了吉林藝術家的精湛技藝和深邃思想。

  此次活動是在“一帶一路”背景下舉辦的文化盛事。各國燦爛的文化、濃郁的民族特色、藝術家高超的技藝將積極促進各地文化的廣泛交流和民心相通,進而加強和鞏固東北亞地區省、區、州、縣際間的了解和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