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滑雪場聯盟第一屆全體成員會

暨冰雪運動與營地教育發展論壇舉行

發布時間:2019-03-20 09:26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0

  3月19日,全國滑雪場聯盟第一屆全體成員會暨冰雪運動與營地教育發展論壇在吉林省吉林市舉行。

  在吉林省政府支持下,全國滑雪場聯盟由吉林省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吉林北大壺度假區、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長白山魯能勝地國際度假區、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聯合發啟成立。

  聯盟成立後將加強自身的組織建設、能力建設、平台建設,不斷提高服務行業、協助政府、引領發展、創新探索的能力與水平,並將提出戰略階段規劃,按照先國內、後國際的步驟,成為在世界冰雪產業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平台。

  當天論壇上,宣讀了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長景俊海的批示與賀詞,他表示吉林省將積極為聯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全力支持冰雪產業健康發展,發展壯大寒地冰雪經濟。

  當前,隨著2022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和國家冰雪發展戰略的實施,中國冰雪產業迎來了黃金發展期,中國冰雪經濟邁向了新時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在推動“冰雪絲綢之路”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冰雪絲綢之路建設可以搭建全方位、持續性的特色發展平台和路徑,是“一帶一路”在東北地區的再挖掘、再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