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旅游商品喜獲國家金獎
發布時間:2019-04-30 10:10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30

  4月27日—30日,第14屆中國義烏文化產品交易博覽會和第11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同期舉行。吉林省前郭縣鼎潤文化民族事業發展有限公司等三家旅游企業推送的參賽商品獲得1個金獎、2個銅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張景春出席會議並參加了開幕式。

  據介紹,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和中國旅游商品大賽首次同期舉辦,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後致力於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嘗試,為加快文旅產業的聯動發展和轉型升級帶來全新的視角和機遇。本屆展會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理念,以“融﹒創﹒美”為主旨,通過文化發現創造價值與旅游體驗分享價值有機結合,講好“詩和遠方”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中國樣板”。

  作為本次展會的重頭戲,中國旅游商品大賽已成為旅游商品創新的風向標。展會現場,全國各省精心准備的旅游商品無疑是最受觀眾歡迎的地方,尤其是在大賽中獲獎的產品更是備受青睞。

  今年,吉林省文旅廳積極組織相關部門和企業參加此次博覽會,旨在推動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的快速融合,加快文創產品和旅游商品快速發展,打造一批具有吉林省地域特色的文創產品和旅游商品,並加強文化和旅游的學習與交流。為此,省文旅廳共組織了16家旅游商品企業參加了此次展覽會,包括100多種2300多件商品參展,參展商品有參茸產品、手編產品、烏拉草制品、各種工藝品和文創產品。吉林省文旅廳精心甄選了15件旅游商品參加中國旅游商品大賽。最終,吉林省三家旅游企業的旅游商品從全國329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前郭縣鼎潤文化民族事業發展有限公司的“變色茶台”榮獲金獎,吉林省東霖草編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的“手編包”及延邊長白鬆博雕工藝美術有限公司的“朝鮮族服飾快克杯”榮獲銅獎。

  同時,本屆展會通過圍繞文化和旅游的創意開發、互聯網技術手段、展覽展示新技術普適化應用、傳播通路迭代、“高級感”兼具功能性等多個維度,通過分享文化旅游業界創新發展的成功案例和前瞻理念,助力文化旅游產業的持續繁榮。為此,全省各地文旅部門組織了58人參加學習、觀摩、交流和座談活動。吉林省博物館協會組織了25家單位參加了第十四屆文交會文博創意論壇、文旅商品採購洽談對接會、保利文創產業協作中心交流論壇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