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實現開門紅
發布時間:2019-05-07 09:5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7

  今年“五一”假日,受益於省支撐“雙線”規劃落實政策的出台,吉林省全省游客出游熱度超過去年同期,出游以近郊游、周邊游、短途游為主,踏青、賞花、採摘、美食、文化體驗成為主流。據統計,全省共接待游客610.8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7.47億元,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實現開門紅。

  假日期間,全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門結合實際積極謀劃、精心組織,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滿足多層次旅游消費需求。長春市充分挖掘春季旅游資源,圍繞城市文化旅游特點,精心策劃推出了以“踏青賞春﹒活力長春”為主題的38項旅游系列活動,充分滿足了廣大市民和游客踏青賞春、親近自然的春季旅游需求。吉林市以“文化為魂、旅游為體”,整合全市自然與人文資源,推出了湖光山色之旅、踏青賞花之旅、運動康體之旅等“春滿江城”2019春季十大文化旅游產品,備受游客歡迎。

  同時,全省各地組織了豐富多樣、精彩紛呈的旅游節慶活動。長春市舉辦了以“食全食美”為主題的旅游美食文化節、“尋夢蓮花山﹒百年梨園情長春蓮花山第二屆梨花節”、吉林省第三屆草莓大會暨第六屆奢嶺草莓溫泉旅游節和九台區第四屆山野菜美食節﹔吉林大學舉辦了“第四節杏花文化節”﹔吉林市舉辦了第三屆“中國﹒吉林貢梨文化節”﹔四平市舉辦了“第八屆天貓﹒葉赫開河魚美食節”,梨樹縣舉辦“首屆農耕文化旅游節”﹔遼源市舉辦了由鴜鷺湖生態旅游度假區承辦的遼源紅葉嶺得勁湖垂釣活動﹔通化輝南市舉辦了中國吉林龍灣野生杜鵑花卉旅游節,集安市舉辦集安市風情天梨山庄第三屆梨花節暨朝鮮族民俗文化節﹔白山市江源區舉辦了滿族秧歌展演賽﹔鬆原市在查干湖景區舉辦了首屆“春捺缽”開湖魚美食節活動﹔敦化市在北山公園舉辦了“中國﹒敦化第十六屆‘五﹒一’文化旅游體育游園節”﹔和龍市舉辦了中國﹒和龍第十一屆長白山金達萊國際文化旅游節﹔龍井市舉辦了“龍井犇福生態牧場賞花節”。

  此外,城市周邊和鄉村旅游區游客如織,各地農家樂頻出新招,推出採摘游、賞花游、垂釣游、親子健身游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參與﹔吃農家飯、做農家事、品農家菜、賞農家戲、住農家院等更多體驗式鄉村游活動受到城市游客青睞。市場監測顯示,假日期間,全省42家鄉村旅游經營單位共接待游客27.45萬人次,同比增長33.62%。

  各地在進一步豐富產品供給的同時,還推出多種多樣的文旅惠民服務措施,讓市民、游客共享文化旅游發展成果。其中,長春火車站推出“高鐵+旅游”四項惠民舉措和三項增值延伸服務﹔長白山延長北景區和西景區開放時間,游客購一張門票,可在三天內不限次數暢游長白山北景區和西景區,盡享“觀日出”“賞星空”等長白山特色美景﹔吉林省博物院與北京魯迅博物館共同舉辦《文白之變——中國新文學的誕生》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