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秦到吉林”吉林省文旅推介活動走進西安
發布時間:2019-05-15 10:13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5

  5月11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攜全省文旅產業最精彩的旅游資源和大型原創舞劇《人﹒參》走進西安,啟動為期4天的“秦到吉林”主題推介活動。

  作為吉林省首次以文化為引領的旅游推介活動,活動選址在西安市最火爆的旅游觀光步行街“大唐不夜城”。夜幕降臨,街區內游人如織。

  一街文化,一街繁華。

  在通往不夜城中心區域貞觀文化廣場的人行步道上,吉林省連夜搭建起了“北國風光﹒吉人吉祥”大型攝影展區。展區分為“溫暖相約﹒冬季到吉林來玩雪”“清爽吉林﹒22℃的夏天”兩大版塊,10余組燈箱沿途而立,縱貫南北近百米長。查干湖冬捕、吉林霧凇、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樺甸鄉村冬景、長白山滑雪度假區等幾十幅吉林冰雪“硬”照,與吉林鬆花湖、延邊和龍金達萊花、白山望天鵝、集安五女峰等數十處吉林省生態人文美景交相輝映,吸引著源源不斷的游客駐足觀賞。

  廣場兩側,樓宇外牆上的6塊巨型led屏幕,正在循環播放著“北國風光﹒吉人吉祥”吉林省旅游形象春夏版宣傳片。白色的積雪漸漸消融,巍峨長白山的原始森林裡萬物復蘇,湖泊濕地草豐水沛,東北虎豹悠然漫步,丹頂鶴振翅翱翔,還有那靜謐山林中的採參人,風情萬種的滿族舞,把酒當歌的篝火晚會……一幕幕綠水青山中的慢生活景象,全方位詮釋著白山鬆水間生態與人文的和諧精彩。

  19時許,伴著吉林省旅游宣傳片的溫情介紹,沿途欣賞著賞心悅目的吉林風光美景,數千民眾走進陝西大劇院。劇場內,舞劇《人﹒參》震撼上演﹔劇場外,“人參的故鄉在吉林”文化旅游主題活動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活動現場,身著草披風,頭戴尖草帽、握著長木棍的人參把頭,帶著兩位背著草背簍的徒弟走進山林,找尋野山參。見前方有參,把頭大喊一聲“抬棒槌(長白山坊間將人參稱為棒槌)!”,徒弟趕緊快步上前——現場演繹還原了深山老林裡採挖山參的“放山”文化,引得在場觀眾連聲稱奇叫好。

  人參把頭身後,便是“人參的故鄉在吉林”展區。通化、白山、延邊、長白山等4個吉林省內人參資源富集的地區,聯手帶來了人參茶、人參糖、移山參、野山參、人參香皂、人參咖啡、人參保健品等近百種人參系列旅游商品,將白山鬆水間的人參歷史文化和產業資源一一呈現。

  除了濃郁的人參文化氛圍,吉林省還和盤托出了串聯起全省各地精品資源的“雙線”文化旅游線路——“長通白延吉長避暑冰雪生態旅游大環線”和“長鬆大白通長河湖草原濕地旅游大環線”。

  長春、吉林、遼源、四平、鬆原、白城、梅河口、公主嶺等地,也紛紛亮出文旅產業“家底”。

  從博物館藏——吉林八號隕石,到“東北三寶”人參、鹿茸、烏拉草編﹔從“皇家御硯”鬆花硯,到高鐵模型、泥塑、葫蘆畫,再到鄉村游、邊境游、避暑養生游等文旅融合豐收成果,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陝西省文化底蘊厚重﹔吉林省是多民族、多文化交融交匯的地方,生態資源好,吉陝兩地文旅合作互補性很強。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作為國際經貿盛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賓朋匯聚西安。我們抓住這個契機,針對赴陝西市民,以及赴陝游客喜愛文化資源的特點,用舞台劇、影展、文旅資源產品等多種形式,來詮釋吉林文旅產業的多元內涵。推介活動以人參為主線講述吉林故事,打造‘人參的故鄉在吉林’全新文旅IP。希望能讓吉林聲音傳得更遠,更深入人心。”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推廣處處長賈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