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5﹒19中國旅游日吉林各地系列活動助推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9-05-21 10:09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1

  5月19日是第九個中國旅游日,吉林省各地舉辦各種旅游宣傳活動,助推文旅融合。

  5月17日,遼源市宣傳推介活動拉開帷幕,精彩文藝演出、電商大集、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展、特色鄉村風情體驗等“旅游+”活動在現場同步開展。5月18日,輝南縣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全縣旅游企業舉行旅游宣傳推介活動,通過旅游成果展、文明出行提醒、惠民政策發布等形式,增加了社會公眾對旅游日的關注度與參與性。永吉縣參加吉林市旅游宣傳日活動,《三放參姑娘》、《我是永吉人》、舞蹈《豐收喜悅》等節目深受廣大群眾喜愛。

  5月19日,長春市九台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通過搭建展板、懸挂宣傳條幅、發放旅游宣傳資料等方式展出了九台全域旅游發展成果。榆樹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通過流動宣傳車在市內繁華街道流動宣傳、在室內主要街路懸挂宣傳橫幅、在公園正門搭建宣傳展示板、發放旅游出行安全手冊等多種形式展示了全市文旅融合的最新發展成果。四平市鐵東區文化和旅游局舉辦2019“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活動,用條幅展示、扭大秧歌的形式向在場2000多觀眾宣傳非遺保護,為更好地傳承、弘揚地方非物質文化遺產起到良好作用。靖宇縣域內各旅行社紛紛推出多項優惠措施,實施微信掃碼促銷,推出“一日游”、“二日游”等精品旅游線路,為游客和市民呈獻了豐盛的旅游大餐。

  安圖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在延邊旅游、延邊晨報和安圖旅游微信平台上提前對“5.19中國旅游日”進行宣傳,並邀請安圖縣廣播電視台對“5.19中國旅游日”當天的“文化惠民、暢游安圖”專場文藝演出進行報道。第九屆中國旅游日延邊州啟動儀式暨頒獎典禮在龍井琵岩山舉行,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與州婦聯共同組織貧困婦女、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最美家庭等1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並在景區免費游覽體驗。敦化市舉辦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包括景區門票減免等惠民措施、文明旅游宣講等。公主嶺市突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題,推出旅游惠民活動。六鼎山文化旅游區實行門票半價的優惠政策,並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為今年的“旅游日”增添了幾分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