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吉林省選拔賽決賽在長春開賽
發布時間:2019-06-03 08:47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03

  5月31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吉林省總工會、共青團吉林省委員會、吉林省婦女聯合會主辦,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協辦的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吉林省選拔賽決賽在長春雕塑公園正式開賽。

  經過筆試和初賽的選拔,10位選手脫穎而出進行最終的角逐。本次比賽以“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專業素養”為主題。從導游風採展示,景點多元化講解,知識綜合問答,應急、應變能力考核,專業素養比拼五個環節進行考核。來自吉林省內的旅游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對整個賽事進行了綜合考評。最終,吉林省青年商務臥虎旅游開發有限公司閆振、淨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王月獲得本次大賽的一等獎﹔吉林省青年商務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原晶、吉林市雪之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蔡麗麗、吉林省環球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王世博獲得二等獎﹔偽滿皇宮博物院李雙、吉林省長白山天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陳濤、吉林省長白山天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叢嘉旭、吉林市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李偉鴻、長春海外旅游有限責任公司長嶺分公司柳春雨獲得三等獎。

  本次大賽進一步考核了吉林省導游人員的專業素養、知識儲備水平、專業講解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應對突發事件等能力,推選出了一批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充分發揮其以點帶面的示范引領作用,提升導游隊伍整體服務水平,強化導游職業認同感、榮譽感和自豪感。

  大賽進一步推進了吉林省旅游行業精神文明建設,交流導游隊伍建設經驗和導游服務經驗,檢驗導游隊伍建設成果,從而增強導游作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田雲鵬、王少君出席了本次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