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相聚盛夏﹒相約冰雪”吉林省主題推介會在杭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12 09:07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2

  6月10日上午,“相聚盛夏﹒相約冰雪”吉林省主題推介會在浙江展覽館三樓會議廳舉行,吉林與浙江文化和旅游對口合作“公眾互動年”正式啟動,吉林面向浙江游客招募首批“清爽吉林﹒22℃的夏天”VIP體驗團。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石玉鋼、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成岳沖、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亮、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曉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褚子育、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守君出席會議。

  推介會涵蓋了印象吉林、聚焦吉林、風情吉林三大環節。長春市、吉林市、通化市、延邊州、遼源市、四平市、白山市、白城市、長白山的推介人員,帶來了各自的“絕活”,帶領現場觀眾或欣賞“霧凇一天三變的神奇”,或感受“近千年的漁獵文化”,或現場體驗“大秧歌的火熱氛圍”,或觀賞獨具特色的朝鮮族舞蹈。掌聲、歡笑聲此起彼伏,清涼透爽的夏風彷佛從吉林吹來,讓錢塘江畔的人們感受著那份愜意和舒爽。

  吉林省以東西雙環線為依托,面向浙江文旅市場首次推出清爽吉林、相約吉林烏拉、林海雪原、清風遼水﹒音畫遼源、康養通化、享清涼﹒品美食、全景長白、22°清涼、生態白城﹒草原仙境、冰雪奇緣、醉氧長白等25條療休養游線路。

  石玉鋼表示,錢塘自古繁華,改革開放以來,始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富於創新創造、富有生機活力。吉林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生態屏障和邊疆省份,還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粉雪基地之一,22度清爽清涼的夏天讓其成為滑雪度假和消夏避暑的勝地。吉林和浙江,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心心相印,心手相連,希望雙方繼續深化對口合作,出台互惠政策,加強溝通往來,通過“千萬游客互換”和“公眾互動年”等務實舉措,推動吉浙合作再上新台階。

  成岳沖表示,近年來,吉林和浙江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吉林與浙江對口合作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決策部署,在體制機制、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平台建設、創新創業、干部人才等方面不斷深化合作交流,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交流更是日趨頻繁。吉林省旅游資源豐富,綠水青山與冰天雪地交相輝映,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相得益彰。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呈現出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此次活動,雙方將在生態旅游、冰雪旅游、運動休閑、溫泉養生等方面開展精准對接,讓“詩畫浙江”和“精彩吉林”實現資源和優勢的互補,推動兩省文化和旅游互惠共贏。

  “當東方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在長白山麓,吉林開始了新的一天。吉林地處中國東北,是中俄朝三國交界的黃金地帶,是東北亞區域的地理核心,是雄雞版圖的點睛之筆。吉林之美,美在神秘﹔吉林之美,美在神奇﹔吉林之美,美在神韻。” 楊安娣用精彩的推介帶大家開啟了一段神游吉林之旅,她說,吉林既有“冰天雪地”又有“綠水青山”,坐擁冬季冷資源和夏季涼資源,坐擁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和3億潛在避暑人群兩個市場,“冬季到吉林來玩雪”和“清爽吉林﹒22°C的夏天”雙品牌交相輝映,吉林文旅持續向好。

  “本場推介會內容很豐富,我們彷佛感受到清爽舒適的吉林夏日和冰天雪地的吉林冬日,和我們這完全不同,十分向往。”現場觀眾張女士表示,今年一定要參加VIP體驗團,去吉林看看。

  今年,吉浙兩省對口合作全面啟動已經是第3個年頭。3年來,兩省旅游文化交流也從政府互動、企業互動,走向公眾的全面互動。6月8日至12日,在浙江展覽館一樓,吉林省設立了“石頭背後的故事”吉林文化旅游展示區。現場,市民可置身其中,感受吉林旅游資源、民俗文化、風土人情及特色美食,進一步了解吉林夏季避暑、冬季冰雪兩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