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長白山池北區和敦化市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發布時間:2019-09-09 10:05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9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入選的示范區遍布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71家。其中吉林省2家,分別為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池北區、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池北區(原二道白河鎮)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地處長白山的腳下,境內森林密布,該地區東與和龍市崇善鄉、臥龍鄉及安圖縣的鬆江鎮接壤,西接撫鬆縣界,南與朝鮮民族主義共和國隔江相望,北鄰安圖縣兩江鎮,整個地域呈東南向西北走向的狹長條形。素有“長白山第一鎮”之美稱,距長白山核心景觀35公裡,距雙目峰邊境65公裡,是進出長白山的門戶。池北區(二道白河鎮)旅游資源豐富,素有“美人鬆的故鄉”的美譽,國家“AAAAA”級旅游風景區——長白山坐落於此,長白山天池、瀑布、地下森林、地熱溫泉等享譽中外。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現有5A級景區1家(六鼎山文化旅游區),4A級景區1家(雁鳴湖神龍溫泉度假區),3A級景區6家(雁鳴湖丹江濕地公園、老白山原始生態風景區、寒蔥嶺楓葉紅色旅游觀光區、吉林大石頭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布庫裡度假山庄、月牙灣旅游度假山庄),鄉村旅游經營單位7家,星級酒店12家,旅行社29家,旅游汽車公司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