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旅項目質量提升培訓班在長春開班
發布時間:2019-09-11 09:4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1
  9月10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全省文旅項目質量提升培訓班在長春市開班。吉林省內各地的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項目管理負責人,5A、4A級旅游景區主要負責人,以及省內文旅企業主要負責人3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是全省機構改革後,吉林省文旅系統首次舉辦的文化和旅游類項目專題培訓,也是吉林省文旅廳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三抓”會議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
  培訓期間,林峰、衣瑋、秦川、陸曉杰等文旅業界知名專家以及紅星美凱龍集團項目負責人夏娟,圍繞《文旅融合發展開發運營模式探索》《文旅融合帶來產業發展新機遇》《以成功案例解讀景區開發運營思路及提升策略》《文旅融合創新突破——創新游憩與創意設計》《“夢吉林”大型文旅項目策劃包裝設計》主題進行授課。此外,吉林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將就“全省文旅項目管理系統”展開培訓。
  吉林省文旅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金旭東在開班儀式上表示,文旅產業發展必須“抓項目”,項目是產業發展的基礎,是資源向產品轉化的路徑,是打造新業態、豐富新供給、推動產業結構升級的重要載體。吉林是文旅資源大省,但卻不是文旅產品強省。“從近幾年的投資結構和項目建設情況分析,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文旅產業投資規模化、業態集聚化、主體多元化的變化趨勢。”
  “我們要根據市場需求,來展開設計、生產、創造、二次創造,為游客提供有文化內涵的文旅產品,這就要求我們有策劃包裝項目的基本技能。”金旭東說。這次培訓有兩個目的,一是想讓大家知道文旅項目的實操流程,二是想幫大家解決實際問題。
  隨後,北京綠維文旅控股集團董事長、北京綠維文旅城鄉規劃設計院院長林峰用很多生動的案例講解了文化旅游開發項目(推介)包裝策劃的要點及旅游全要素招商推介模式,並剖析了文旅融合政策指引及發展之路,深入淺出,讓參會者聽得“解渴”。
  “知政策方能定策略。林峰教授對文旅融合政策指引的發展之路,剖析得非常深刻,很受用。”四平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志平表示,文旅大項目並不富集的四平,正在圍繞滿族資源、紅色資源謀劃文旅產業的品牌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