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邊境地區旅游市場綜合執法培訓在長春舉行
發布時間:2019-09-19 09:5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9

  917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的全國邊境地區旅游市場綜合執法以案施訓培訓班正式開班,來自全國各地區的90多名執法業務骨干參加了本次培訓。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田雲鵬致歡迎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副巡視員張海燕作了開班講話。

  本次培訓為期五天,旨在加強邊境地區旅游市場監管,維護邊境地區旅游市場的經營秩序,用以案施訓的模式進行直觀教學交流,用以不斷提高邊境旅游市場執法人員業務能力,特別是機構改革以來,積極推動文化和旅游執法隊伍要率先融合,來適應旅游市場發展以及全域旅游快速實施推廣的需要。

  張海燕副巡視員指出,“不合理低價游”亂象、執法監管力度不夠、部分旅行社抵觸執法檢查等問題嚴重擾亂邊境旅游市場秩序,針對以上情況,監管部門要強化辦案,依法從嚴查處違法違規案件﹔加強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建設﹔標本兼治,建立長效機制,為文化旅游市場營造良好的環境。

  為了進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執法水平,開拓管理視野,執法監督局在課程設置和師資配備方面都進行了精心設計,緊緊圍繞邊境旅游執法的主線,邀請該領域理論專家、實踐經驗豐富的基層執法戰線同仁和領導,以完整的教學案例、豐富的執法經驗,深入淺出地為參訓人員授課,並進行探討交流,增強參訓人員實踐難點、疑點的認識和把握,促進對法規條文的學習和理解。

  培訓結束後,培訓班將結合講授內容進行相關考試。通過培訓,將進一步落實“依法治旅,依法興旅”的准則,加深對邊境市場綜合執法相關法律法規的認識與理解,進一步強化文化旅游市場綜合執法人員執法業務素質與日常辦案水平,也對提高全國邊境執法隊伍規范執法、文明執法、有效履職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