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禮遇吉林﹒激發文旅消費潛力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11-05 09: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05

  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禮遇吉林﹒激發文旅消費潛力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吉林省博物院舉辦。系列活動旨在把具有消費潛力的旅游商品作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全力打造“禮遇吉林”文旅消費品牌,培育形成文旅消費新增長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表示,吉林坐擁兩座金山銀山,既有冰天雪地,也有綠水青山﹔吉林坐擁兩種資源,既有冬季冷資源,也有夏季涼資源﹔吉林坐擁兩個3億人市場,一個是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一個是全中國3億潛在避暑人群。這些都為吉林產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吉林文旅人有信心把文旅產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支柱,更有責任在當前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大形勢下,在促消費、穩增長的工作中,成為一支主力軍。

  啟動儀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首批入選《禮遇吉林﹒旅游商品名錄》名單的13種商品。啟動儀式結束後,吉林省文旅企業代表及各市州、各縣市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聆聽了相關專家關於“文旅消費——旅游商品發展與創新”的講座。

  為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推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當天還舉辦了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激發文旅消費潛力座談會,遼寧、黑龍江、杭州、南京、重慶等地代表和嘉賓分享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的經驗,圍繞激發文旅消費潛力提出具體落實措施,提供發展經驗和指導性建議。(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