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加強冰雪經濟冰雪產業研究
發布時間:2019-11-25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5

  11月23日,中國冰雪經濟發展交流會暨國研經濟研究院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國研經濟研究院將與吉林省聯合共建“國研經濟研究院中國冰雪經濟研究中心”,開展“中國冰雪經濟發展年度報告”課題常態化研究和“冰雪絲路”課題研究,組織籌備“冰雪絲路國際論壇”。

  此次交流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和“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進冰雪產業向冰雪經濟躍升,實現“白雪換白銀”。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辦公廳主任余斌表示,冰雪經濟和冰雪產業是東北振興的新希望、新思路。目前中國經濟發展正處於消費結構升級、收入水平提高的階段,為冰雪經濟下一步發展創造了較好條件。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表示,吉林近年來探索出一條發展冰雪產業的路徑,構建了以冰雪文化為引領,以冰雪旅游為本體,以冰雪體育為基礎,以冰雪裝備制造、冰雪商貿、智慧冰雪、冰雪交通為配套產業,冰雪人才、冰雪教育、冰雪培訓、冰雪研發為支撐的一套“3+X”的產業發展體系。

  據了解,國研經濟研究院依托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專家資源優勢,將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建立全方位深層次的長期戰略合作關系,致力於在冰雪產業與冰雪經濟領域提供政策研究與高端咨詢服務。(崔哲、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