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雪博會推動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16 12:48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6
  12月13日,第四屆吉林雪博會暨第二十三屆長春冰雪節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柬埔寨旅游部副國務秘書郭班亞沙,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副秘書長徐志軍等出席。
  巴音朝魯介紹,近年來,吉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做好雪的文章,加快“白雪換白銀”,構建以“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冰雪文化”為核心的“3+X”冰雪產業發展體系,將“冷資源”打造為“熱產業”,冰雪旅游產業呈現迅猛發展的強勁態勢。
  巴音朝魯表示,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吉林將搶抓歷史機遇,構建冰雪全產業鏈融合發展大格局,推動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相信在冬奧會的有力帶動下,吉林冰雪經濟一定能夠實現更好更快發展,一定能夠加快建成中國冰雪產業大省、冰雪旅游強省,成為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希望通過這次博覽會,進一步展示吉林冰雪產業發展成果﹔以雪為媒,促進各方面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的務實合作,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開幕式上,吉林省副省長張志軍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為“國研經濟研究院中國冰雪經濟研究中心”授牌。隨後還舉辦了“冬奧、冬殘奧吉祥物走進吉林”活動。(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