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第二屆長白山粉雪節”明日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25 09: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冬季的長白山滿眼玉樹瓊枝,雪花飛舞。這裡視野純粹,宛如夢境般,是名副其實的雪域王國。長白山作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有著得天獨厚的生態和粉雪資源優勢,12月26日,“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游節暨第二屆長白山粉雪節”(以下簡稱“粉雪節”)將開幕。

  融合發展 有影響

  本屆粉雪節將持續推廣“冬季來長白山,不封山隻瘋玩”“冬季來長白山,有溫情沒寒冷”“長白山365天天天開放、360度度度精彩”長白山冰雪品牌。

  今年粉雪節的主題為“12℃粉雪,溫暖相約”,將突出本土文化、歷史積澱和地理環境特點,深度整合長白山冬季“快樂、浪漫、體驗、激情、溫度”五大元素,在冰雪運動、冰雪競技、民俗文化等方面集中打造一批集趣味性、觀賞性、參與度於一體的系列活動,有效串聯“雪之樂”“心之動”“泉之暖”3S發展理念為定位的北、西、南“三大雪區”,持續推出“觀天池、玩滑雪、賞雪雕、游小鎮、泡溫泉、品美食”系列冰雪旅游產品,強力推進山地冰雪、全域旅游、“景區+城區”融合互動。今年粉雪節將以“精簡投入,市場運作﹔精煉主題,符合實際﹔精准營銷,擴大宣傳﹔精細操作,注重實效”為原則,擴大長白山冬季冰雪旅游節慶品牌的影響力,推進大長白山區域冬季旅游、文化、體育產業的融合發展。

  精彩活動 有看點

  今年粉雪節共設計宣傳推介、開幕式、歡樂冰雪、冰雪文化活動、冰雪運動賽事共五大方面20余項活動:

  一是精准宣傳推介。深度挖掘新、老媒體資源,在線上、線下、主要客源地市場開展精准宣傳推送、精准營銷推廣活動,深度融入第四屆吉林雪博會,精心塑造中國“最美雪山、運動天堂”品牌形象。

  二是開幕式。2019年12月26日,在長白山北景區舉辦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游節暨第二屆長白山粉雪節開幕式。開幕式將邀請長白山“形象大使”武大靖、長白山“旅游形象大使”穆治鋼,同時舉行長白山“文化形象大使”李玉剛聘任儀式、“咔嚓瞬間、邂逅長白”2019長白山手機國際攝影大賽頒獎儀式,並進行精彩的冰雪主題表演等活動。

  三是歡樂冰雪系列活動。組織開展長白山冰雪體驗季活動、雪雕大賽、“雪上拔河賽”、速度滑冰邀請賽、“美食節”系列活動和年貨大集、中小學生上冰雪活動、東三省中小學生冬令營活動等。

  四是冰雪文化系列活動。具體包括“北國聖境大美長白冰雪畫展第二季”和攝影活動、首屆長白山文創產品設計大賽、長白山旅游商品暨文創產品資源對接會等活動。

  五是冰雪運動賽事活動。包括吉林省“9+1+2”首屆長白山雪地足球邀請賽、百名企業家長白山粉雪體驗之旅、第二屆中國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等賽事活動。

  惠民政策 有溫度

  2019年至2020年雪季,長白山調整優惠舉措,廣大游客購一張門票可在5天之內不限次數游覽長白山景區, 以便最大程度提升長白山游覽的體驗感。

  同時,婦女節、兒童節、教師節、護士節當天持相關證件(身份證、教師證、護士證)免門票﹔購一張門票可在5天之內不限次數游覽景區,最大程度提升游客游覽體驗感﹔老年人、殘疾人、現役軍人、人民警察、記者等游客群體進長白山景區免門票、走綠色通道、享親情服務﹔每年5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延長景區開放時間,讓游客盡賞長白山全時美景——觀日出、望星空﹔設立1000萬元誠信基金,執行先行賠付制度,堅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真誠邀請全世界的游客到長白山感受“雪域王國”的冰雪魅力,體驗現實版的“熊出沒”,找尋精彩的“冰雪奇緣”。(薇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