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萬余名中外游客中俄朝邊境迎新
發布時間:2020-01-02 09: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2

  2019年最後一天,萬余名國內外游客齊聚中俄朝三國邊境——吉林省琿春市防川景區迎接新一年的到來。當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琿春市政府主辦的以“動感圖們江﹒活力三國城”為主題的2020新年祈福節舉辦。

  本次活動分中國琿春市區、中國琿春防川景區、朝鮮豆滿江裡、俄羅斯哈桑鎮4個活動現場,其中,琿春市區和防川景區(防川民俗村和龍虎閣)為活動主現場。據不完全統計,今年防川祈福活動共吸引國內外游客萬余人次,其中包括來琿春過新年的俄羅斯游客達5500余人次。

  2019年12月31日晚,琿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組織俄羅斯游客舉辦了“2020新年祈福節——中俄互動跨年晚會”。與此同時,防川民俗村舉辦了迎新晚會、篝火晚會、跨年焰火表演等系列活動。2020年1月1日凌晨,以燃放焰火、攝影展覽、民俗美食、觀看日出、新年祈福、升旗儀式等內容為主的新年祈福活動,吸引了大批游客驅車來到防川景區。龍虎閣精彩的民俗風情歌舞表演,以及各種中俄朝特色展品、美食等吸引了游客駐足。

  三國新年祈福節作為吉林省十佳節慶品牌之一,已連續舉辦了10屆,對完善吉林冬季旅游產品體系,提升琿春旅游形象,推動東北亞區域旅游、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產生了重要影響。(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