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長春首家文旅公共服務綜合體挂牌運營
發布時間:2020-01-17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7

  2019年12月30日,長春文旅體驗中心正式挂牌運營。這是文旅融合背景下,長春市首家文化旅游公共服務綜合體。

  據悉,長春文化旅游體驗中心總面積近1000平方米,設有智慧旅游體驗區、城市閱書房、交流休閑區、文創商品區、多功能廳等多個功能分區。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長春文旅體驗中心將在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導下,繼續履行旅游集散中心服務職能,同時以文旅融合為方向,在閱讀、非遺、培訓、研學、文創等領域,為市民提供文旅綜合展示服務平台,帶給消費者更加豐富、更加愉悅的文旅新體驗。

  在當天舉辦的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多項活動,由長春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發起,由省內80余家客運企業組成的吉林省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聯盟正式宣布啟動“美好2020﹒幸福長春直通車”﹔長春市圖書館在體驗中心設立的全市第6家“城市閱書房”也正式對外開放運營﹔長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將在體驗中心設立“非遺傳承基地”﹔吉林省中小學教學研究會設立的“好少年成長中心”也正式啟動運營。(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