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拓展線上文化服務 東北三省一區“群星獎”獲獎作品線上交流展示
發布時間:2020-02-18 09:3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疫情蔓延,病毒肆虐,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在全國打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以來,廣大群文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三省一區的文化館跨區域聯動,以“抗疫情,提效能,惠民生”為宗旨,以近兩屆 “群星獎”獲獎作品為資源,以數字文化為平台,舉辦三省一區“群星獎”獲獎作品交流展示活動。 

  此項活動通過網絡展播,豐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讓百姓在宅在家中的特殊日子裡,能夠盡享到觸手可及的線上文化服務。同時,三省一區的優秀文化資源也將被盤活,偏遠地區的百姓也能夠享受到更多優質的文化服務,推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的標准化、均等化,增強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真正做到“閉館不打烊,服務不打折”。 其中,吉林省在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四個藝術門類中共有6個“群星獎”獲獎作品、2個優秀作品參加此次線上展示活動。將用文藝助力抗疫,表達吉林省群文人與全省、全國人民並肩作戰、共度時艱的決心、勇氣和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