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加大線上文化產品供給力度 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發布時間:2020-02-19 09:33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9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內院團、劇院等文化場館暫停對外開放,群眾文化活動和文藝演出也被取消或延期。在當前這個特殊時期,大多數人不能出門,日常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問題突顯。

  防控疫情期間,吉林省文旅廳積極謀劃,引領全省文旅系統文藝抗疫。創新服務方式,首次攜手喜馬拉雅電台和騰訊視頻上線“加油2020吉林省舞台藝術作品在線巡演”專題,將吉林省專業劇團的一些優秀劇目送到群眾身邊,通過聲音和視頻的媒介更便捷的觸達百姓。

  2月11日,“悠游吉林”喜馬拉雅官方電台正式開通。在疫情期間主打《吉林省戲曲展播》。展播的藝術形式涵蓋百姓喜聞樂見的舞劇、京劇、交響樂等,還有具有吉林特色的吉劇和滿族新城戲兩種戲曲藝術形式,共計23個劇目。其中包括吉林省吉劇團創作的大型古裝吉劇《桃李梅》、吉林市戲曲劇團創作的大型現代吉劇《黃大年》、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創作的京劇《楊靖宇》,鬆原市滿族新城戲傳承保護中心創作的滿族新城戲《鐵血女真》、第九屆吉林省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專場作品,此外還包括民族音樂會、大型交響組曲等眾多曾在我省進行演出的現場音頻,僅上線一天時間,欄目訪問量就達到千余次,而且播放量還在持續增加。   

  依托騰訊新聞App、騰訊視頻平台搭建的吉林省本土文化展示專題則在音頻的前提下補充了吉林省諸多優秀文藝作品和紀錄片的視頻,這些優秀作品被集中收錄和充分展示,各類視頻、音頻節目總時長超過20小時,並且持續更新。

  此外,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吉林省圖書館傾力打造的大型系列紀錄片《吉林文脈》將通過此次專題首次登錄騰訊視頻和騰訊新聞兩大主流網絡平台。分為《吉林故事》《吉林訪古》《百年手藝》三大欄目版塊,每個欄目版塊運用高清視頻與文字描述相結合的方式,從不同維度向觀眾展示吉林省深厚的文化底蘊,悠久的歷史傳承,以及吉林民間手藝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