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蘇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7-05-11 09:5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1

  5月8日,江蘇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蘇州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新思想新論斷,傳達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的重要精神,總結部署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曉林,蘇州市副市長徐美健,江蘇省演藝集團總經理柯軍,江蘇省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蘇啟大,省委宣傳部文藝處處長張紅軍等出席會議。會議由吳曉林主持。

    徐耀新對2016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進行了總結。2016年,省文化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聚焦現實題材,聚力基層院團,堅持舞台藝術、書畫藝術兩手抓,藝術創作取得新進展。新品精品不斷涌現,新創劇目56部,新創戲曲文學劇本82部。3台劇目入圍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展演,淮劇《小鎮》又一次奪得文華大獎,為華東六省一市唯一獲獎劇目。揚劇《花旦當家》被中宣部、文化部選為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開幕大戲。滑稽戲《探親公寓》、錫劇《三三》分別入選2016、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滾動資助項目。235件作品入選第十二屆全國美展評選,34件分獲金銀銅獎,中國畫獲獎數量和質量均位居全國第一。

  徐耀新對2017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作出部署。2017年,江蘇省文化廳將圍繞推動江蘇舞台藝術和書畫藝術出高原出高峰的目標,重點完成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第三屆中國歌劇節,當好東道主。進一步保護和振興江蘇地方戲曲,讓傳統戲曲活起來、有傳人、能常演。大力推動戲曲進校園活動,開辟戲曲發展新天地。繼續深入實施省重點投入劇目、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和省藝術源頭創作工程,聚焦聚力基層院團現實題材創作。實施“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推進民族歌劇創作,走民族化的歌劇發展道路。聚焦品牌打造,打造全國一流美展,鞏固江蘇美術創作的傳統優勢,營造美術創作新氣象。

  徐耀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藝術創作工作高度重視,做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全省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和在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做好藝術創作工作,推動江蘇舞台藝術和書畫藝術出高原出高峰,為全國文藝繁榮貢獻江蘇力量。  

  會上,吳曉林宣讀了有關表彰通報,江蘇省演藝集團京劇院等27家單位被評為2016年度江蘇省藝術創作工作先進單位。蘇州市文廣新局等8家單位作交流發言。與會代表還圍繞年度工作報告開展了討論。(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