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互聯網+博物館”研習班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7-05-31 11: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31

  5月23日至24日,江蘇省博物館學會博物館新技術聯盟、中國博物館建筑空間與新技術專委會、江蘇省博物館學會傳媒與新技術專委會在南京舉辦“互聯網+博物館”研習班。江蘇省文化廳副廳長、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等為研習班授課。來自江蘇省內20余家文博單位的60余位信息專業人員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

  “江蘇省博物館新技術聯盟”是省博物館學會聯合中國博協博物館建筑空間與新技術專委會,依托南京博物院構建的學會下屬組織,旨在通過博物館、高校、研究所、技術企業間的合作交流整合省內數字新技術理論研究與工程實踐力量,在滿足當前博物館新技術專業需求的同時,促進全省博物館新技術應用水平的整體提高。此次“互聯網+博物館”研習班是江蘇省博物館新技術聯盟組織的第三次全省范圍內的專業培訓活動。

  研習班邀請了來自博物館界、新技術界的專家結合“互聯網+博物館”主題進行授課。授課內容主要包括:“互聯網+中華文明”行動計劃的解讀﹔博物館信息化架構設計﹔博物館安防技術應用﹔博物館信息化系統運維等。龔良以《博物館創新發展》為題闡釋了博物館發展該如何適應互聯網環境,並介紹了南京博物院在互聯網環境中的多種實踐。蘇州博物館副館長茅艷以《互聯網時代智慧博物館建設實踐與探索》為題,為培訓班學員介紹了蘇州博物館在建設智慧博物館過程中的經驗。另外來自南京博物院、東南大學等多家單位的專家從信息化與智能化的發展趨勢、規范應用、工作實踐等多個角度與學員們分享了自身的經驗。研習班取得圓滿成功,學員們通過這種方式增進了彼此的交流、加強了對“互聯網+中華文明”行動計劃的理解。(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