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廳召開廳系統安全生產與穩定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6-28 10: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8

    為傳達貫徹江蘇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有關安全與穩定工作的一系列會議和文件精神,進一步抓好省文化廳系統安全生產和穩定工作,6月26日,江蘇省文化廳組織召開廳系統安全生產與穩定工作會議,對上半年工作進行總結,並就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省文化廳副廳長方標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廳直屬單位和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方標軍指出,今年上半年廳系統安全生產工作總體較好,確保了江蘇發展大會、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第十三屆“藝海流金﹒精彩江蘇”——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的成功舉辦,但全省文化市場和廳直屬單位公共文化服務場所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隱患亟待排除。

  方標軍就下半年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強化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強化“紅線”意識,落實領導責任,推動“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落實,加強責任傳導,抓住基層和一線,督促全省文化市場落實安全生產責任。二是要抓緊部署,集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突出隱患排查,對突出問題進行整改,始終保持打擊文化市場非法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對各類安全生產隱患的“零容忍”,對工作不落實、措施不到位行為的“零容忍”,對發生責任事故不嚴肅追責的“零容忍”。三是要加強值守,及時妥善處理各類安全生產突發事故。嚴格執行值班制度,落實重特大事項報告制度,完善部門聯動協調機制。

  方標軍強調,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夏季歷來是安全生產事故的多發期,現在又正值暑期,是公共文化服務場所的人群高峰期,廳系統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