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啟動“五老”義務監督員異地查訪文化市場活動
發布時間:2017-07-06 09:4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6

  為淨化未成年人成長的社會文化環境,進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水平,根據江蘇省文明委關於開展“藍天行動”的部署,6月29日,江蘇省文明辦、省文化廳、省關工委在南京聯合舉行“五老”義務監督員異地查訪文化市場活動動員會。省關工委主任曹鴻鳴、省文化廳副廳長方標軍出席動員會並分別作動員講話。各地“五老”義務監督員骨干參加了本次動員會。全省“五老”義務監督工作培訓班也同期舉行。

  會上,受徐耀新廳長委托,方標軍首先代表省文化廳向長期關心、支持江蘇省文化建設的老領導、老同志和各級關工委表示衷心感謝,向全省兩萬多名“五老”義務監督員表示崇高的敬意。

  方標軍指出,當前社會文化環境正在發生重大變化,文化市場出現了一些新業態,對文化市場進行有效監管的責任更重、要求更高了。淨化未成年人成長社會文化環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開展異地查訪未成年人成長社會文化環境活動,是一件有利於下一代健康成長的實事。

  方標軍就江蘇省當前文化市場的新情況、新問題,結合義務監督工作,談了三點意見:一要鞏固和發展“五老”義務監督工作成果,實現雙延伸、雙促進﹔二要熱情關心和支持“五老”開展義務監督,確保工作到位、“五老”滿意﹔三要進一步加強長效監督協作機制,形成政府監管、社會共治合力。

  活動中,省文化廳市場處、省工商局企信局同志解讀了相關政策,培訓了業務知識。省文明辦未成年人處負責同志對異地查訪工作提了要求。最後,省關工委副主任錢協寅作了總結講話。(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