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廳召開《江蘇省志﹒文化藝術志》推進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8-02 10:28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8-02

  7月28日上午,江蘇省文化廳召開《江蘇省志﹒文化藝術志》編纂工作會議,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廳副巡視員嵇亞林主持會議,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方亞光,省文聯、省作協,文化廳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撰稿人參加會議。

  方標軍對編纂好《文化藝術志》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地方志是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寶,歷朝歷代都非常重視地方志的編修,《江蘇省志﹒文化藝術志》是反映江蘇文化建設成就重要的地方文獻,是江蘇文化發展的史書,是一項連接歷史、現實和未來的系統工程,對當前以及未來的工作都有借鑒指導意義。編纂《文化藝術志》是文化廳本年度的重要工作,希望涉及的相關處室負責人高度重視,狠抓落實。二是落實責任。落實每章的撰寫人與審稿人,這些人員既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又有責任心和奉獻精神,希望大家不負重托,按照要求一絲不苟完成任務。三是質量第一。要本著對歷史負責、為現實服務、替子孫探路的態度認真對待這項工作。嚴把質量關,將改革開放30年來的江蘇文化建設歷史理清楚、講明白、總結好,經得起歷史檢驗。四是時間從緊。希望大家8月底完成撰寫,9月底完成審稿,10月底完成統稿。嚴格根據進度安排完成任務,不要拖後腿,確保今年年底完成定稿。五是保障跟上。文化廳已經撥付了專項經費,希望編纂辦公室根據工作需要按規定使用好經費,保障編纂人員的工作待遇,發揮大家的工作積極性。

  方亞光表示,文化廳召開《江蘇省志﹒文化藝術志》編纂推進會很及時、很關鍵,標志著《文化藝術志》編纂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文化藝術志》是綜合性志書,涉及多個部門,文化廳是牽頭單位,是全省修志工作的先行者和試點單位,廳領導對此高度重視。編纂好《文化藝術志》要做好三個轉變,從個人行為向集體作為轉變,從部門工作向政府工作轉變,從等拖緩向急緊要轉變。要明確責任,強化質量,把《文化藝術志》打造成文化精品。(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