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廳召開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17-08-18 10:28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8-18

  8月15日,江蘇省文化廳召開新聞發布會,省文化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方標軍介紹了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的情況。

  江蘇省藝術展演月是省文化廳唯一保留主辦的節慶活動,兩年舉辦一屆,期間組織江蘇舞台藝術和美術政府獎——江蘇省文華獎評選。經請示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廳從第三屆起將江蘇省藝術展演月更名為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於9月8日至10月9日舉辦,在南京設主會場,徐州、常州、鎮江設分會場。屆時將有27台江蘇省優秀劇節目、6台祝賀劇目、6台文化惠民採購國內外劇目和12個美術展覽參加展演和展覽,同時舉辦江蘇舞台藝術成果展(2012—2016)、第八屆江蘇省廉潔文化周、第三屆江蘇省藝術品博覽會等文化藝術活動。省演藝集團交響樂團大型交響樂《大運河暢想》為開幕式演出劇目,無錫市歌舞劇院民族歌劇《二泉》為閉幕式演出劇目,閉幕式頒發第三屆江蘇省文華獎。

  方標軍介紹,本屆藝術展演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共安排八項大的活動,每項活動都多方位展現江蘇藝術創作成就,多層次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6台祝賀演出劇目都是近年來省內外創作的優秀劇目代表,藝術精湛,非常值得一看。採購的國內外劇目惠民演出都是國際知名院團或著名劇目,風格迥異,風採動人。文華獎參評劇節目展演和美術展覽,是從全省選拔出來的優秀劇節目和優秀美術作品,代表了江蘇省近兩年來藝術領域創作的最新優秀成果。

  方標軍還介紹,本屆藝術展演月的所有祝賀劇目和展演劇目都採取惠民低票價政策,最高票價不超過180元,50%以上的票價定在100元以下。同時,每場設定不超過100張的票,對軍人、學生、殘疾人、低保戶特殊群體採取特價優惠政策,更多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所有展覽活動全部免費參觀,希望廣大市民能夠積極觀展,共享藝術發展優秀成果。南京觀眾購票更加方便,可以通過江蘇文惠網、演出現場、精彩微信號購買,徐州、常州、鎮江市民可以在當地售票平台和演出現場購買。(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