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三屆江蘇省藝術品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08-25 09:25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8-25

  8月23日,第三屆江蘇省藝術品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省文化廳召開,省藝術品行業協會會長秦基春介紹了本屆博覽會的相關情況。

  第三屆江蘇省藝術品博覽會是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由省文化廳指導,省藝術品行業協會、省美術館主辦,將於9月下旬至10上旬分別在江蘇省美術館和南京市江寧會展中心舉辦。

  本屆博覽會以“精彩江蘇﹒精品大觀”為主題,安排了“琢玉天工﹒玉器”“綿繡江蘇﹒刺繡”“東方紫玉﹒紫砂”“漆彩鎏金﹒漆器”“琴箏和鳴﹒琴箏”“墨涌芬芳﹒書畫”“群芳爭艷﹒綜合”七大展廳,展示江蘇各類藝術精品。和田玉雕大白菜、蘇繡作品《絲綢之路》、顧景舟手作二十余件精品紫砂壺、曾在人民大會堂陳列的雕漆嵌玉《和平頌》及《喜鵲登梅》大挂屏、元代任仁發的《五王醉歸圖卷》等古今珍品將悉數亮相。

  本屆博覽會還對展覽的層次做了分級設置,將高峰藝術品與大眾藝術品相結合。在欣賞藝術精品之余,江寧會場以“大地藝博會”的親民表現形式,降低公眾擁有藝術品的門檻,面向大眾消費,緊接地氣,讓展會走進旅游勝地、走進鄉村小鎮、走進千家萬戶。

  本屆博覽會繼續沿用市場化經營模式,不使用財政資金。堅持高標准招商、高密度宣傳、高水平布展,搭建國際化、市場化、標准化的藝術品交流平台,給廣大觀眾帶來全新的藝術感受和文化消費體驗。

  本屆博覽會期間,將首次評選江蘇省十大藝術品珍寶和江蘇省藝術品行業十大領軍人物。(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