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廳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7-09-06 10:28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9-06

  8月31日下午,江蘇省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主持會議,並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廳領導吳曉林、裴旭、龔良、劉愛華、馬寧、徐循華,南京圖書館館長徐小躍、南京圖書館黨委書記韓顯紅,廳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省文物局及各處室負責同志,廳直各單位黨政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會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裴旭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徐耀新就廳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提出三點要求:

  一要深刻認識和把握“7﹒26”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和實踐經驗,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鮮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學習領會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認識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深刻認識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深刻認識和把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和理論指導,深刻認識和把握“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深刻認識和把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認識新要求,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入推進“7﹒26”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廳系統各基層黨組織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廣泛開展學習宣傳貫徹活動。會後,各處室、單位黨組織要把學習“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認真研讀《人民日報》《求是》等黨報黨刊的相關理論文章,深化對“7﹒26”重要講話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的認識。要充分運用輔導報告、交流研討等方法,利用門戶網站、黨建QQ群、微信群等新媒體手段,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學習活動,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吸引力和實效性。

  三要以“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做好各項工作。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7﹒26”重要講話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求結合起來,與黨建工作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鞏固提升工作結合起來,與開展“大走訪大落實”活動結合起來,與爭創“‘兩聚一高’先鋒行動隊”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對照講話精神,聯系本處室、本單位實際,查找業務工作和黨建工作中的問題與不足,強化責任擔當,努力把學習講話精神激發出來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文化工作和管黨治黨的優秀業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廳直屬機關黨委編印了《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材料》,供與會人員會後自學。(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