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蘇州打造全國首個大型智能書庫
發布時間:2017-09-18 09:14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7-09-18

  9月15日,隨著最後一平方米樓頂面板完成混凝土填筑,蘇州第二圖書館主體結構順利實現封頂,取得了開工以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該項目將開展室內外裝飾施工,預計2018年底工程完工。屆時,該館將成為蘇州最大的圖書館。

  蘇州第二圖書館位於華元路以北、廣濟北路以西,相城區活力島板塊上,項目總投資4.8億元,規劃建筑面積4.5萬平方米。項目北側將建成一個建筑面積為9萬平方米的“書香公園”,與第二圖書館融為一體。

  作為蘇州圖書館的新館部分,蘇州第二圖書館充分考慮到與老館的功能銜接和錯位發展,借鑒國際先進經驗,瞄准國內一流水平,立足蘇州特色,建成後將是一座兼具公共圖書館服務、文獻存儲集散和配套服務功能的大型智能化圖書館,打造國內首個大型智能化書庫、兒童向往的“悅讀天地”、高端信息服務新平台和溫馨舒適的“市民書房”。其中文獻存儲集散功能區可高密度容納700余萬冊藏書,實現存儲空間的最大化利用,並在全國率先實現圖書館服務的智能化管理﹔“悅讀天地”針對0-14歲的少年兒童,按年齡劃分不同功能區域﹔高端信息服務新平台重點加強面向企業和高端商務人士的增值信息導航服務﹔“市民書房”利用大空間為讀者創造舒適的閱讀環境。(來源:蘇州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