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創意成果展示中心揭牌
發布時間:2017-09-25 10:25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9-25

  9月19日,由江蘇省文化產業協會和晨光1865創意產業園共同打造的“江蘇省文化創意成果展示中心”揭牌。江蘇是文化大省,江蘇文化產業創意產業起步早、發展快、成效明顯,多年來在產業園區建設、文化技藝傳承、文創產品研發、“雙創”人才培養等方面成果顯著。目前,江蘇文化產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超過5%,初具國民經濟支柱產業形態,其中文化創意設計服務產業增加值達到772億元,同比增長7.9%,佔全省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的24.1%,佔全國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產業增加值的15.6%。全省共有文化法人單位12萬多家,從業人員達120多萬人次,企業資產總規模、主營業務總收入分別達到1萬億元,其中文化創意設計法人單位36202家、從業人員434715人,實現營業收入1985億元,成為江蘇文化產業的支柱力量。

  該展示中心包括成果展示、園區介紹、傳統文化技藝等展區,旨在提供文化創意空間、文化技藝體驗、文化沙龍等公共服務,成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展示文化創意成果的重要平台。中心陳設的“江蘇文化創意成果展覽”用炫彩、出彩、眾彩、喝彩四個篇章講述了近幾年來江蘇文化創意的發展狀況,展示了全省文化創意產業取得的豐碩成果。(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