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五屆東海﹒全國少兒版畫雙年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30 08:50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9-30

  9月25日,由中國美協少兒藝委會、江蘇省文明辦和東海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東海﹒全國少兒版畫雙年展”在“世界水晶之都”東海縣中國水晶城開幕。

    第五屆東海﹒全國少兒版畫雙年展得到全國眾多基層學校和單位支持,共收到3950余件參評作品,評出371件入選作品。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馬塘小學、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文化館、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少兒版畫活動中心、黑龍江省大慶市青少年版畫藝術教育專業委員會等10個單位獲授“彥涵杯”少兒版畫貢獻獎,46個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218名教師被評為優秀輔導教師。此次雙年展展出的作品共381件,其中10件為日本、美國、巴西等國的優秀少兒版畫作品。這些作品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少年兒童對自然、對社會、對自我的觀察、感受和認識,帶有不同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年齡特征,而且形式多樣,材料豐富,技法全面,可視為當下中國少兒版畫教育和創作的清晰表征。

    “東海﹒全國少兒版畫雙年展”是在中國美協的支持下,中國美協少兒美術藝委會與東海縣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全國少兒版畫交流展示平台,旨在通過展覽發現更多的優秀少兒作品和輔導教師,推動全國少兒版畫事業向更高層次發展,打造中國少兒版畫教育的文化品牌,增強東海地方的文化軟實力。(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