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China與世界——海上絲綢之路沉船與貿易瓷器大展”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7-10-16 10:00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10-16

  9月28日,“China與世界——海上絲綢之路沉船與貿易瓷器大展”在南京市博物館(朝天宮)多功能展廳開幕。該展覽由南京市“海絲申遺”工作領導小組和南京市文廣新局聯合主辦,南京市博物總館、寧波博物館、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承辦,將持續至12月28日。

    展覽以唐至清代的沉船和貿易瓷器為重點展示對象,以航海造船與瓷器貿易為主線,展出了來自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南京博物院等22家文博單位的300余件精美文物,分為“華風西尚跨越重洋”“東方神瓷行銷世界”“牽星過洋鑄創輝煌”“中國風情舞動西方”“華夏智慧共享全球”五大主體單元,對中國古代海上交通、造船與航海技術、瓷器貿易、人員往來、文化交流等進行闡釋和展示,見物見人,講述了一場關於海上絲綢之路的生動故事。展覽此後還將在寧波博物館、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巡回展出。(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