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召開文創產品開發試點工作推進會及研討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11-23 10:33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11-23

  11月14日至17日,江蘇省文化廳、江蘇省文物局在蘇州市舉辦全省文化文物單位文創產品開發試點工作研討培訓班,並組織召開文創產品開發試點工作推進會。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各設區市文廣新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和培訓。南京市、蘇州市、泰州市文廣新局(文物局)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全省下階段文創產品開發工作將著重從正確認識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試點工作內涵、認真梳理文化文物單位文化文物資源、加快打造江蘇文化創意產品品牌、著重強化專業人才培養和扶持、切實增強文化創意產品發展政策保障等方面入手,確保試點期限內文創試點工作有成效,形成有利於文創產品開發和經營的政策和機制,樹立可復制可推廣的文創開發成功模式和先進典型。

  培訓班還邀請了文創產品開發、知識產權保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就文創產品開發試點政策、試點工作意義與要求、文創產品開發與知識產權運營、江蘇省省級現代服務業(文化)發展專項資金項目申報等內容進行了授課,並就文創產品開發試點工作實踐與機制創新等內容進行了探討。(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