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8-02-07 10:04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2-07

  2月2日,江蘇省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7年江蘇省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點工作。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江蘇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焦建俊分別作工作報告。江蘇省文化廳、江蘇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各處室、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市、縣(市、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要負責人,江蘇省重點文化企業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徐耀新在報告中指出,2017年江蘇省文化系統以迎慶和貫徹黨的十九大為動力,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江蘇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和文化部精心指導下,扎實推動文化發展改革,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新進展,藝術創作生產勇攀高峰,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扎實推進,現代文化產業持續向好發展,文化市場監管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全面推進,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呈現新局面。徐耀新提出,2018年全省文化系統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力提高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水平,切實增強文化引領力、凝聚力和軟實力,為深入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文化力量。

  王思源在會議總結中表示,全省文廣新系統要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本次會議精神,明確發展要求,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將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時代文化建設的各項任務要求上來。突出發展重點,精准把握推動工作的著力點,以點帶面,推動整體工作實現新突破。注重發展實效,以求真務實的作風、釘釘子的精神將各項新部署新要求一步一步往前推、一層一層往下落。  

  會上還宣讀了2017年江蘇文化工作十件大事和江蘇省新聞出版廣電政府獎評選結果並為獲獎單位頒獎。蘇州市文廣新局、宿遷市文廣新局、鹽城市鹽都區文廣新局等6家單位作了大會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