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盛世春光——2018江蘇省國畫院新春獻禮﹒賀歲大展”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02-12 09:11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2-12

  2月8日上午,“盛世春光——2018江蘇省國畫院新春獻禮﹒賀歲大展”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了省國畫院60余位老中青書畫家新近創作的近400件書畫作品。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徐耀新在致辭中表示,“盛世春光——江蘇省國畫院新春獻禮﹒賀歲大展”是江蘇文化系統的品牌活動,既是省國畫院同人一年一度切磋交流、展示新品精品的平台,也是推進文化惠民、美術育民的平台,更是推動江蘇書畫藝術高原出高峰的平台。

  徐耀新對省國畫院的創作工作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特別要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二是要繼承弘揚新金陵畫派精神,謳歌時代、創新創造、精益求精、兼容並蓄,依托江蘇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

  開幕式上,50張由江蘇省國畫院全體在職書畫家書寫的“福”字被贈送給各級勞模代表、基層交警代表、環衛工人代表、列車客運站代表和省文化系統職工代表。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