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7江蘇省戲劇文學劇本評選”落下帷幕
發布時間:2018-03-12 10:16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3-12

  近日,由江蘇省文化廳主辦的“2017江蘇省戲劇文學劇本評選”落下帷幕。本次評選共收到全省各地報送的參評作品83件。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初評篩選、復評審閱,經終評會省內外專家評委評議,共有18個劇本獲獎,其中一等獎2個、二等獎4個、三等獎6個、提名獎6個,參評和獲獎作品數量均創歷年新高。

  “江蘇省戲劇文學劇本評選”作為江蘇省文化廳繁榮戲劇創作、培植創作隊伍的重要舉措,每年舉辦一屆,截至今年已連續舉辦十六屆,不僅誕生了一大批優秀劇目,如國家文華大獎獲獎劇目淮劇《小鎮》、擔綱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開幕大戲的揚劇《花旦當家》,又如口碑上佳的《青春跑道》《平頭百姓》《顧家姆媽》《三三》《春江花月夜》《人民的名義》《送你過江》《遍地月光》等﹔還為江蘇戲劇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人才資源保障。目前江蘇戲劇創作的老中青作者梯隊已基本形成,從事戲劇創作的總人數與全國其他省份相比不僅優勢明顯,而且年齡結構趨於合理,近年來參加劇本評選的青年作者佔比均為80%以上,出人出戲出精品,現代戲創作的“江蘇現象”得以形成。